·訪問舊版
当前位置:首页>內頁欄目 > 活动回顾

2013年度同濟大學香港校友聯誼會迎新慶中秋遊船河活動

来源:同济大学香港校友联谊会|时间:2013-9-11 0:36:57|阅读:

      2013年9月7日,同濟大學香港校友聯誼會組織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出海遊船河活動。時值中秋佳節將至,母校20餘位赴理工大學交流學習的研究生同學又於9月初甫抵香港開始新一階段的學習生活,因此此次遊船河活動也被賦予了更加豐富的意義。


   

      晚上6:30,大家在西貢碼頭準時集合登船,共計40餘位同濟校友、同濟之友參加了這次遊船河活動,年齡最大的有六十多歲,最小的僅半歲,仍在繈褓。乘船出海,經過半小時的航程,泊於一風平浪靜的外灣。首先是豐盛的晚餐,令大家大快朵頤。餐後甜點的主角自然是月餅。海上共明月,天涯共此時。雖然大家都在異鄉打拼,遠離故土母校,每逢佳節倍思親,能在此時與各位校友分享中秋的味道,也可聊慰一絲鄉愁。晚餐後稍事休息,大家便開始了期待已久的釣墨魚活動,有的立於兩舷甲板,在船家的指導和協助下,揮鉤向海,輕提慢牽;也有的結夥搭伴,互相切磋;雖然斬獲不豐,卻也其樂融融。船上設有KTV娛樂室,也引得同學們一展歌喉。麻將是國技,林語堂講,凡是有中國人的地方皆可聽到砌長城的聲響,一點也不為過。恰有三五好友,方城圍坐,雖然碰杠吃胡稍顯稚嫩,卻也氣勢如虹。最好的地點是在頂層甲板,躺在涼椅上遙望星空,潮濕的海風中雜著微鹹的味道,聽著鄰座朋友糯糯的傾談,聲音似乎時近時遠,不由便有些飄飄欲仙了。


   興盡晚回舟。大約晚上10:30,啟程返航。返航途中,陸旭理事長、閆澍秘書長為參加活動的校友、尤其是甫抵香港的新校友們介紹了香港校友會的構成和運作,歡迎這股清新的力量匯入同濟大學香港校友聯誼會。不論世界各地,同濟人總是保持著務實、團結的個性,因為同舟共濟的精神是在我們進入同濟的第一天,母校就在我們身上刻下第一個烙印。借本次活動的機緣,我會成立了理工大學交換學生聯絡小組,建立了與母校赴港交流的大批同學之間的緊密聯繫。


   本次活動由中國海外建築有限公司的劉寶卿校友發起和組織,劉寶卿先生、雷翔先生等中國海外的校友們為籌備本次活動花費了大量心血,並贊助了月餅等項費用,同濟大學香港校友聯誼會謹向劉寶卿、雷翔等校友表達誠摯的謝意!

Copyright © 2001-2010 by Tong Ji University Hong Kong Alumni Association
同济大学香港校友联谊会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