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訪問舊版
当前位置:首页>內頁欄目 > 活动回顾

同濟大家庭香江同舟共遊

来源:同济大学香港校友联谊会|时间:2012-10-4 0:10:03|阅读:

九月,立秋已過,香港酷熱漸退。夏去秋來,告別了雨季的炎熱潮濕,香港迎來了爽氣怡人的金秋時節。每逢佳節倍思親,在時近中秋佳節、國慶盛禮之際,同濟大學香港校友會吹響了“同濟大家庭香江同舟共遊”活動的集結號。一行三十多人結伴出海,享受藍天碧海、美食沙灘之時,也體會到在港校友會家庭般的溫馨歡樂。 

16日上午十時,遊船定錨停靠在中環九號碼頭,一個年齡段跨越半個世紀的校友團開始登船出行。40、50後的長者、前輩,60、70後的師兄、師姐,80後的同儕,90後的師弟師妹,無不顯示出同濟校友與香港這塊土地的淵源流長;無論是久居香港的前輩,還是初到香港奮力打拼的青年,還是將遠赴重洋恰經過香港的後生,能夠在此時同游一船,真是難得的緣分。

一聲號響,同濟大家庭遊船之旅正式開始; 伴隨著馬達聲,船尾翻騰的水花追逐著遊船一路向東。遊船沿維港東航,兩岸高樓林立,不禁讓人想起浦江兩岸,現在應該又是一番天地了吧。船出鯉魚門,穿過佛堂門轉北,駛向糧船灣,此時風景就像轉過一張幻燈片,綠島错落,海闊天空,千帆競發。乘風前行、欣賞西貢大好風景之余,校友們有的在船艙圍坐玩遊戲,有的則在甲板上飲談,各得其樂,笑聲四起。船到糧船灣之後,駛入一處海灣,也是露天泳場,全副裝備的校友就迫不及待的整裝下海,盡情游水。受周圍遊船熱烈氣氛的影響,幾位游泳健將表演起即興跳水,惹得大家陣陣喝彩和掌聲。隨後,遊船載著饑餓並歡樂的一行人駛向“有利漁村”,開始享受海鮮美食。大蝦、螃蟹、鮮魷……新鮮的食材在簡單的烹煮之後,美味無比。

午餐一飽口福之後再度出海,船到一處海灣泊定。200余米處的海灘成為幾位游泳校友搶灘的目的地,後生年長者游起來不相上下,大家喝彩不已。船家也放下小船,讓幾位校友體驗了一下“蕩起雙槳,小船兒推開破浪”的樂趣。有校友則躺在甲板上,享受著秋日已無焦的陽光。伴隨著起伏的遊船,讓的人覺得非常慵懶放鬆。

下午四時遊船返航,一路上大家紛紛拍照留念。駛近維港,夕陽西下,頓時覺得維港景色美不勝收,此時也更讓人流連忘返,不舍分別。

2011届  雷翔
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1-2010 by Tong Ji University Hong Kong Alumni Association
同济大学香港校友联谊会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