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訪問舊版
当前位置:首页>內頁欄目 > 最新动态

18/3/2012同濟大學-東南大學香港校友西貢行山活動回顧

来源:同济大学香港校友联谊会|时间:2012-3-24 23:07:56|阅读:

三月的香港,別有一番風情。剛剛經歷了南國獨特的寒冬,陰沉而潮濕,春天在悄悄中飄然而至。陽光普照,氣溫舒怡,日頭下還稍稍有點初夏的味道,一陣流雲飄來,映著蒼山碧海,令人心曠神怡。如此這般的春日裡,來自同濟大學香港校友會和東南大學香港校友會的近五十位校友,結伴赴西貢行山踏青。

西貢有“香港後花園”之稱,風光綺麗,青山碧海連綿不絕。上午10時許,同濟大學和東南大學的校友們從西貢市中心出發,車抵西灣亭,開始行山行程。山路初段甚陡,校友們互相扶助,前後幫襯,為沿途青翠的風景留下一路歡笑。曲徑通幽,移步換景。一邊是萬宜水庫煙水浩淼、碧波蕩漾,一邊是大浪西灣水清沙幼、波光粼粼,讓人分不清哪邊是人力的宏圖巨制,哪邊又是自然的鬼斧神工。翻越西灣山后,浪茄灣映入大家眼簾。碧綠的海水遠接天際,潔白的沙灘擁著一灣碧海,映襯著青山赤礁,讓人如置身畫境一般。校友們興致盎然之處,紛紛赤腳戲水而樂。腳下是細膩的幼沙,手上是清澈的海水,眼中是望不盡的碧海蒼山,藍天、白雲、灌木鬱鬱蔥蔥……夢境中曾有這般美景?在浪茄灣“結結實實”地過了把癮之後,校友們重上行程,挑戰最後一段崎嶇的山路。從海平面又攀上一座山包,雖然不是很高,卻也著實最後考驗了一下大家的體力。此番行山沿途經過的地區地質面貌不同,行山路線還包括了香港世界地質公園的園區的一部分。大家沿途觀賞了六角柱石、海蝕洞、破邊洲等地質景觀。傍晚四時許,五十余位校友最終按計劃抵達萬宜水庫東壩,沒有一人掉隊,沒有落下一人。雖然大家都是精疲力竭,但是休憩之餘,談論的盡是此行一路上的眼見耳聞,繪聲繪色。校友們個個臉上紅彤彤的,我想陽光不光是留下了些灼曬的效果,更想為大家刻下些興奮的回憶吧?

此次活動由同濟大學香港校友會和東南大學香港校友會聯合籌備,謹向東南大學參與此次活動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謝。東南大學香港校友會理事長賈倍思教授、秘書長江浩先生為此次活動做了大量前期準備工作,謹向兩位表示衷心的感謝!
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1-2010 by Tong Ji University Hong Kong Alumni Association
同济大学香港校友联谊会 版权所有